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芷若无尘

远离喧嚣,遗世独立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如梅的傲雪、兰的高洁、竹的虚怀若谷、菊的雍容芬芳…… 喜欢笑傲江湖的热烈、空谷绝响的孤独、落叶缤纷的忧郁、曲径通幽的委婉…… 不宿命、不强求、绝对不中庸!

【若儿·原】尘宇若卿君子篇——梅之骨  

2008-12-11 21:19:46|  分类: 若儿文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【若儿·原】尘宇若卿君子篇——梅之骨 - 芷若无尘 -

      *梅 之 骨*

        文/芷若无尘    

【若儿·原】尘宇若卿君子篇——梅之骨 - 芷若无尘 -

梅兰竹菊皆君子,睹物念人最相思,文人墨客吟犹在,拙笔再量复抒怀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题注

  千里冰封,万里雪飘的一月,百花争艳的靓丽已然退却,都市里只剩风舞霓裳。

  若卿喜雪,但雪蒙上尘,结上冰的时候,可是她最滞涩郁闷的。公司内的活力是80后们依然光鲜的秋装点染的,窗外可是枯枝冻土了。

【若儿·原】尘宇若卿君子篇——梅之骨 - 芷若无尘 -

  若卿心态是平静怡然的,因为尘宇做过胃部手术后,病理报告排除了Ca,说明了影像学的不准确,好多事情就是如此,算是虚惊一场的无奈吧!尘宇就又生龙活虎了,今天尘宇带若卿去郊外的一个山村,若卿是欣然前往,只是不知那里有何引人之处。

  天冷,但尘宇却将车内空调开的并不高,美其名曰是下车还要赏景,若卿说他故弄玄虚,尘宇只是不理……

  绕过冰雪环抱的山弯,倏的,若卿差点从副驾驶上惊得蹦起来,幸亏车顶送给她头上一个不太小的包,才给她弹坐在座中,只见平川间,点点粉色,竟是一大片梅林,真的是:“已是悬崖百丈冰,犹有花枝俏”。

【若儿·原】尘宇若卿君子篇——梅之骨 - 芷若无尘 -

   下车徜徉在梅林之中,满眼勾画般、雕琢般俊朗的梅枝上,随风飘逸、摇摆舞动而又稳稳附枝的娇艳梅花,目不暇接,恍然若梦,尽显陆游诗句中的“雪虐风饕愈凛然,花中气节最高坚”傲骨。想起尘宇病中,若卿苦承危局,渡过难关的境况,此时若卿如恍然大悟地释然了……

 梅花的美丽、积极、坚贞,不是愁而是笑,不孤高而有的是操守与傲骨,难怪古往今来的文人墨客抒不尽,写不完了。再想想尘宇病愈后重又围上来的群群如彩蝶般的小妞们,难怪尘宇评价若卿是:“如梅的无意苦争春,一任群芳妒。”这句话令若卿感动半晌,如今来到芬芳的梅林,若卿才真的领略和知晓为何自己对梅的感慨万千了…… 

【若儿·原】尘宇若卿君子篇——梅之骨 - 芷若无尘 -

 

感谢《竹林茶轩》提供的模板素材

 

 

 

 

 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20)| 评论(8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