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芷若无尘

远离喧嚣,遗世独立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如梅的傲雪、兰的高洁、竹的虚怀若谷、菊的雍容芬芳…… 喜欢笑傲江湖的热烈、空谷绝响的孤独、落叶缤纷的忧郁、曲径通幽的委婉…… 不宿命、不强求、绝对不中庸!

【若儿·原】千里明月,倾城念  

2015-09-26 22:05:41|  分类: 人生物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千里明月,倾城念

文/若卿

 

      碧海圆月皎皎淡,更深残漏倚阑珊,

       屏落瑶梦照帘影,流萤空幻夜婵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题注

 

  捧一轮月光入怀,清澈通透充满灵性,一杯清酒与月对饮,家人共聚把盏言欢,细细品味千年不变的月色印记。时光荏苒,四季轮转,又一个团圆的季节,迎着秋的惬意悄然而至,所有的祝福与期盼都揉进了十五的眼眸之中。

月,阴晴圆缺,赋予人们无尽的遐思,千年的时光见证了无数悲欢离合的故事,从远古到今朝,文人墨客,极尽一展对它的抒发,淌过岁月诗篇,轻抚记忆琴弦,那淡淡如纯雪一样的明月,依旧皎洁遥挂在这深邃的苍穹。

中秋,有团聚的喜悦,有翘首期盼的思念,有想见未见的几分寂寞和寥落,更有游子归家时的真挚渴望……

记得很小的时候,中秋是那圆圆的月饼,清香的苹果,年龄稍大后感觉中秋是美酒,夜光,还有那凄美的传说,于是圆月里嫦娥便成了中秋赏月时的景色,古今多少诗词歌赋将她描绘,流转的氛围,传承了亘古未曾改变的民族之魂。

而今,眼见不惑之年,慢慢体味,这中秋所谓团聚的真实含义,母亲离世三年多,每年的中秋都会更加深刻的思念,梦里依稀仿佛见到母亲慈祥的容颜,天堂里可有中秋佳节?是否天上人间举杯共饮庆团圆……

 

若儿寄语:愿今年的中秋节,愿所有的人,花好,月圆,人更圆;赏月团圆,年年今日……

 

【若儿原】 - 芷若无尘 -

 
         精致雅意,修身养性;超越自我,健康美丽。这里有我灵魂之声原创的文字,也有想与你分享健康悦容之品牌密语。您好!我是若卿,走到一起是缘分,一起在走是幸福。《灵台美之域》,请微信输入w1337126518查找,或是扫一扫下方二维码,敬请您的关注!

【若儿原】 - 芷若无尘 -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93)| 评论(2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